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

校園安全-走廊奔跑

玻璃穿心 童拔出失血亡   
2007-05-12 蘋果日報



教室嬉戲推門奪命 母崩潰:你怎麼走了

 台中縣昨天發生一起校園死亡意外。一名國小六年級男童,在走廊奔跑嬉戲,因大力推撞教室大門玻璃,致玻璃破碎,不料其中一片約相當一支原子筆長度玻璃碎片,插入男童心臟,他當場將玻璃拔出,卻因此造成大出血,送醫不治。教育局及校方表示將加強宣導校園安全,以免再生憾事。
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headline/20070512/3469920/





撞到心臟也受傷? 女童撞傷男童遭求償百萬 

蘋果日報 2014年06月05日 

9歲王姓男童2年前就讀新北市某國小1年級時,在學校走廊行走,被同年級的王姓女同學撞倒,頭部撞到牆角,男童父母主張兒子因此導致心臟也受傷,且頭部受 傷部位有3公分撕裂傷長不出頭髮,需植髮,因而向女童及父母賠償1百萬元。但女童及父母表示,當時女童才剛就學2個月,還在適應環境中,不知在走廊快跑會 撞傷人,並認為王童的心臟疾病與被撞無關。

新北地院認為王姓男童的心臟疾病,無法證明跟被撞有關,醫生診斷也認為男童沒有因為被撞傷而影響勞動能力,沒全天看護的必要,因此僅判決被告王姓女童及父母須賠償醫療費、交通費、植髮等,及精神慰撫金,共計4萬3千餘元;全案尚可上訴。(孫友廉/新北報導)

 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new/20140605/410976/

 

 

走廊被撞成癲癇 小2生獲賠18萬

 自由時報 2006-08-25


〔記者胡守得、胡世澤/台北報導〕學童下課後,免不了都有在走廊上狂奔搶快經驗,但撞出事來可大條了!

台北市東湖國小五年級王姓學童,於學校走廊上飛奔、幫糾察隊抓在走廊奔跑的違規學童,反撞傷剛步出教室的低年級學童成傷,並罹患癲癇症,士林地方法院判決王姓學童及其家長,應連帶賠償精神慰撫金、醫藥費共計18萬餘元,創校園走廊意外罕見賠償案例。

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society/paper/88510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